close

溺水的比目魚 這是一篇隱藏文章。

分類:流金歲月
2008/11/22 09:10

 

    覺得比目魚的長相  真像我現在的寫照

-- 躺在金門橋海底  雙眼在同一邊    直直往上瞪...

m 小姐提醒我:

多年前,那個一週上六天班,星期天一大早還跑去美術館上西洋繪畫史、

下午騎輛小綿羊,忙著到處研究下午茶、喜歡到處旅行、為了想吃家常菜

,買了堆食譜,在沒有廚房的小房間試驗、總有堆好奇心的女人跑那去了?

-- 那是上輩子的事了   在多年前,就慢慢死了--我說

i'm helpless,valueless,and hopeless  hopeless... now

 

安於現狀?每次給我的功課...

不理會我的不安    一次又一次給我的限制

要真 "安於現狀〞,伴隨而來的  卻是對生命的無奈  絕望

與理智上知道不該有  情緒上卻有的怨念

 

或許當隻真的比目魚也好  

--我非魚  不知魚之苦樂  但我為人  卻知當人之苦...

在昏昏沉沉的白日夢裡   真變成了一隻魚

在哭泣中  沒了企盼

從橋上一躍而下  沒了害怕  

得到真正的解放與自由 

 

拖著到人家家裡去吃火雞  順便聽聽他兩個孩子彈琴

大的得過幾次獎  也已彈得很好了 

聽她彈  耳朶似在享受一個優美旋律的洗禮

--專心 聽每個音符手指的力道  對錯 流暢度  情感的拿捏...

因此   聽得會很投入  是支小調  心裡也很被touch

小的這個也已是個teenager 的小男生了

跑來彈一彈  啊  錯了  再試一次  又錯了

算了  換首簡單易上手的曲子   應付下我們這群長輩

欣賞的是他的態度   他知道他的程度跟姐姐差很多

但還是落落大方的  彈他能彈的曲子

錯了  也沒關係  "那我就彈我喜歡上手的曲子吧"

-- 從這孩子身上  我看到抗壓性  看到他對生活樂觀的態度

我感受得到這孩子的快樂 

 

但保有天真  不是那麼容易的

明知道是這樣

但在督促自己的孩子練琴時   會像惡魔

-- 先讀譜  一小段  一小段練  要合於拍子  最後再要求大小聲

每次一認真教什麼  就會搞得自己抓狂  像對自己一樣

還好這孩子天生少根筋

直到現在   還是保有很多孩子應有的樣子

只是  去年暑假回去補習  被台灣孩子嚇到

小小的孩子  會酸人  損人  繞著彎罵人...像大人世界的縮版

所以  一旦回去  我怕孩子天真的眼神

在大人樣的同儕裡消失 

 

這種感覺卻在看到他成績單時   焦慮到高點

--  social responsibility & sentence construction 表現不佳

雖然之前就發現 他中英文 swift 的能力不佳

卻想不到現在讓人中英文兩者都操心

美學校強調的 taking  responsibllity 並沒有建立

跟別人的孩子相處  是一種享受

跟自己的孩子  完全不是

我不是個好媽媽--從他出生以來就是

因為要工作  所以託給媬母  所以3嵗上pre school

每次要出發上班前  撥開他緊拉的手  心就會痛

現在好啦  一天到晚跟他在一起

我的健康卻出了問題   無法陪他活蹦亂跳

究其實   我不是一個有資格當母親的人 

 

我清楚自己心底-  雖有一部分母性過分氾濫   但更有一部分還是小孩

--有一塊其實還像孩子似的喜歡撒嬌  耍賴  還那麼的不知所措  害怕孤單

但現在   在我的世界裡

沒有一個在平等的地位上  可以互相撒嬌  支持的人--那是一種心慌的孤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2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